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旅程感想

終於回來了, 結束了19天的悠長假期!

這個假期過得很充實, 發生了一些驚險事, 我們錯過了飛機, 差少少錯過了每天只有一班的巴士, 最重要的是: 「我們看到了人生最美麗星空及舞動的北極光」那一晚, 氣溫相當低, 早上已是零下23度, 天空異常清晰, 完全沒有雲, 沒有月亮的光害, 抬頭即見滿天繁星......美得很不真實, 極光由6點幾開始, 由一道光, 慢慢化開, 在天空以不同的節奏舞動著, 有時跳華爾滋, 浪漫溫柔, 有時跳cha cha, 活潑可愛。當晚極光出現歷時了超過6小時, 直到晚上1點幾, 我們頂不順寒冷的空氣及電池耗盡後離開。



芬蘭、瑞典、丹麥雖同為Scandinavia國家, 歷史上又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但她們均有其獨特的地方。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追夢.倒數6小時...

曾經說過,當Asia Miles儲到60000分時,我就會衝出亞洲!
想不到人生第一次去歐洲,竟然是芬蘭而不是法國。
花光了全年的積蓄,換來一次歷史性之旅,因為這旅程中,我將會...
1)第一次睇雪
2)向零下20度挑戰
3)第一次出國咁耐
4)第一次睇北極光(如果看到的話...)
5)第一次旅途中自己煮飯
6)第一次滑雪
7)坐雪橇犬拉車
8)坐馴鹿拉車
9)坐雪地電單車
10)食鹿肉

還有很多旅途未能預計的驚喜!

朋友說我花費,5萬元(二人合共),可以足夠讀一個學位,亦可以繳付首期 (如果樓價仍是4年前的100萬...),可以旅行結婚。花光了這筆錢,要再儲多久才能達成下一個目標?

我的人生目標很簡單,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努力享受生命。人生短短幾十年,有些東西錯過了就是錯過了。錢,花光了可以再賺;但時間,錯過了即使有錢亦買不回。看北極光,是我人生的其中一個重要目標,既然這兩年是極光年,何不好好把握機會,實踐夢想?雖則說極光年是每隔10年一次循環,但誰能保證10年後是甚麼光景?我只知道我能掌握的是現在,不讓自己後悔.遺憾。

還有數小時我便會起程,仍然覺得這一切十分夢幻!十分非常感激身邊的他,願意陪我一起瘋狂,陪我一起追尋夢想。


附上一張我很喜歡的相片, 是由外國某專業攝影師拍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