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北歐極光夢想之旅@Day17.3 尋找安徒生的世界

Day 17 (2013-2-19 Tue) Copenhagen
〔行程:希斯諾Hillerod –> 菲德列斯城堡 Frederiksborg Castle –> 運河遊 Canal Tour –> 安徒生博物館  〕
〔住宿: Clarion Collection Hotel Mayfair〕



在丹麥有個偉人你一定要識,曾有調查訪問丹麥人,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國家總統、安徙生,投票選出心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結果顯示安徙生以大比數勝出!可見他在丹麥人心中地位幾咁重要。



玩完Canal Tour仲有少少時間,我地睇埋最後一個博物館,安徒生博物館。



唔睇地圖都唔知咁近,原來就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館」隔離,噢!笨左,早知第一日就一次過行埋啦~









童話作家-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on, 1805-1875)

安徙生係丹麥人,英文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有『童話之父』稱號!



小時候的安徙生,家境十分貧困,父親是個鞋匠,冇讀過咩書,但係就好鍾意閱讀,所以安徙生細細個就受到薰陶,喜歡讀書、寫作。父親在他十一歲時因病去逝,母親改嫁十四歲的安徒生就離開故鄉到首都哥本哈根謀生。


他曾一度想當畫家,但他的真正才能其實是講故事、寫童話。後來他進了哥本哈根大學,因為熱愛寫作而慢慢成為一個童話故事作家。安徙生所創作的童話極富幻想,著作有美人魚、醜小鴨、皇帝的新衣、賣火柴的女孩 等故事,如今已被譯成各種文字,在世界各地流傳,因此安徙生被世人公認是『童話之王』。









安徙生為了豐富創作靈感,曾經周遊列國,許多國家都有他的足跡。



安徒生除了喜歡寫作,也喜歡畫畫,以上便是他遊歷時候畫的速寫


人魚公主


賣火柴的女孩


姆指姑娘


這套童話很熟...名字叫甚麼?




國王的新衣




睇完都近黃昏了


天色幾靚呢


依個就係市內著名景點之一 Tivoli 鐵伏尼公園了。可惜冬季唔開,不能遊覽。




天上的月亮很清晰呢,沒有長鏡拍不到




原來哥本哈根有個馬戲團,遠看那個帳幕寫著CIRKUS。怎麼看旅遊書,Tourism Centre都沒有介紹的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