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北歐極光夢想之旅@Day17.1 希斯諾 Hillerød 菲德列斯城堡 Frederiksborg Castle

Day 17 (2013-2-19 Tue) Copenhagen
〔行程:希斯諾Hillerod –> 菲德列斯城堡 Frederiksborg Castle –> 運河遊 Canal Tour –> 安徒生博物館 〕
〔住宿: Clarion Collection Hotel Mayfair〕



轉眼便來到旅程的最後一晚,很不捨得,感覺還像昨天剛到步,精采及奇妙的旅程實在令人非常懷念。今天天氣非常好,沒有下雪及下雨,間中有陽光。下午坐Canal Tour時還出藍天呢!我們選了在這天去希斯諾Hillerod,參觀全北歐最美麗的城堡。從中央火車站乘紫色線去到尾站便是了,車程約40分鐘,很方便!





出發前plan行程時一直計劃其中一天遊覽丹麥郊區,做了一些資料搜集,有兩個地方很值得去:希斯諾 (Hillerod) & 赫爾辛格 (Helsingor) 。前者距離哥本哈根40分鐘車程,後者30分鐘車程。由Hillerod有火車直達Helsingor,車程也是半小時左右,所以好多人會選擇一天遊覽兩個地方。還有一個就是瑞典Malmo,距離哥本哈根機場只有30分鐘火車程。

在 希斯諾 (Hillerod) 有 菲德列斯城堡 Frederiksborg Castle,北歐最美麗城堡,丹麥王妃文麗雅也是在這裡舉行婚禮。

在 赫爾辛格 (Helsingor) 有 克倫堡 Kronborg,是丹麥三大世界遺產之一,也是莎士比亞筆下「哈姆雷特」場景的發生地。

我們選擇到希斯諾(Hillerod) 的 菲德列斯城堡 Frederiksborg Castle,果然名不虛傳,真係好靚,有童話的感覺。建於1560年,在十九世紀曾經被一場大火燒毀,後來重建恢復原貌。而家城堡已改建為博物館,當中只有教堂未受大火摧殘,所以教堂內部的華麗裝飾都得以保存下來,值得細心欣賞。城堡外的花園湖泊都好靚,難怪有「北歐最美麗城堡」之稱。

菲德列斯城堡 Frederiksborg Castle 網址:http://www.dnm.dk/UK/Forside.htm








平日和假日的鐵路班次有少少唔同


尋找紫色線,見到 Hillerød 就對了!


丹麥人都很自律,搭地鐵火車沒有閘口,都是在月台上「嘟卡」或買票。


見到這個LOGO都應該猜到是單車專用卡


火車上有免費Wifi


單車卡的車廂


大概坐十幾個站就到,瞓下先






話咁快就到左


由火車站沿著指示大概步行十幾分鐘就見到城堡


睇埋地圖就清楚晒






中間的雪結左冰好跣,小心好易PK













用App遙控自拍的


沿著湖邊一路走,好快就到城堡


























博物館有Locker,用10Kr就可以儲存,用完可退回。










幼稚園老師帶著一班學生來參觀博物館,這是很好的課外活動啊!














祭壇都保存得好好










約櫃




在城堡外有些長桌和椅子,在這裡野餐應該很好feel









夏季這個小鎮很熱鬧,冬季則比較冷清


Tiger無處不在



可能剛剛過了情人節,這店有很多和情人有關的商品




隔離有另一間店,叫Kop & Kande,好似都係賣日常家庭用品。




我們趕火車返去玩 運河遊 Canal Tour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