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北歐極光夢想之旅@Day14.2 北歐民族博物館 Nordiska museet

Day 14.2 (2013-2-16 Sat) Stockholm
〔行程:斯坎森戶外博物館–>北歐民族博物館 –> 華沙戰船博物館 –> 中央火車站 –> Drottninggatan 大街
〔住宿: Tegnerlunden Hotel〕



斯德哥爾摩博物館之旅:第二站 北歐民族博物館 Nordiska museet



北歐的冬季博物館很早關門,所以要好好分配時間。
參觀 斯坎森戶外博物館 Skansen 大概用了2小時,跟住我地就搭電車過一個站來到 北歐博物館。

一到步,超宏偉啊!是文藝復興的建築風格佢令我諗起 Harry Potter 的魔法學校。





北歐博物館是瑞典斯德哥爾摩動物園島上的博物館,於1873年由亞瑟·哈茲里烏斯成立,專門展出有關瑞典近代至今的文化史和民族誌展品。同樣由哈茲里烏斯成立的斯堪森博物館曾長期為北歐博物館的一部份,但1963年開始獨立管理。

Nordiska museet
Djurgårdsvägen 6-16  115 21 Stockholm, 瑞典
+46 8 519 546 00
http://www.nordiskamuseet.se/



首先拎返個免費「Audio Guide」,提供8種語言導覽:Swedish, Easy Swedish, Sami, English, German, Spanish, Russian, French。



我同A先生各自戴上耳機,探索北歐的歷史與文化。每當走到展覽品前,用Laser掃一掃展品上的條碼,耳機就會有聲音介紹展品的歷史。





博物館主要分兩層,我地跟隨指引,順序參觀。



介紹北歐家品設計



北歐的家居擺設



瑞典小木馬是北歐人家中常見的擺設,陪伴孩童成長的回憶。





北歐人的早晨,和我們一樣會喝茶睇報紙,桌上的報紙是真實的舊報,不是道具。









介紹Sapmi族,是北歐的少數民族,分怖在瑞典、挪威、芬蘭、俄羅斯。





Sampi族人的打獵裝束



介紹下午茶 High Tea 文化





北歐人的童年回憶



我們也是玩Game Boy長大的



北歐人的服飾歷史

由17世紀,到20世紀的服飾演變,手工好精緻啊!參觀的時候在想:那些電影人應該多遊覽博物館找靈感及做好research,特別是道具組的,那出來的作品就更真實了!





好宮廷Feel好靚呀













想一嚐行Cat Walk的滋味嗎?





北歐人的復活節,七彩復活蛋



北歐人過聖誕的裝飾,在聖誕老人村也見過



行到咁上下,都差唔多三點,肚仔餓了!
附近都冇咩好食,去左博物館個餐廳食就算。



今餐lunch食左245 Kr (約港幣$300),只是叫左個湯及主菜、一杯咖啡,好貴呀
沙律同麵包都係任食,個蕃茄忌廉湯好鹹,估唔到咁重口味~
主菜係三文魚伴薯仔波,依個煮得好出色,好好味呢!



原來博物館低層有Locker可以寄存行李,早知就一早放低個背包,超級重呀。


因為還要參觀「華沙博物館」,所以只是參觀了60%左右,而且不是細味欣賞。

總括來說,北歐博物館幾值得參觀的,因可認識到北歐的文化歷史。
去旅遊,如能了解埋當地的歷史,讓自己自我增值,實踐「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能讓短短的旅程記憶更立體。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