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北歐極光夢想之旅@Day11.4 慢步中世紀古城 - 塔林

Day 11.4 (2013-2-13 Wed) Tallinn
〔行程: Helsinki to Tallinn by Ferry –> 市會堂 –> Trug –> 嘉芙連通道〕
〔住宿: City Heart Apartment〕


 美麗的中世紀古城 - 塔林



塔林 (Tallinn) 係波羅的海三國中愛沙尼亞 (Estonia) 的首都。
由於她最接近北歐,國家又先後被丹麥、瑞典、波蘭,及蘇聯統治過,所以在這個城市融合了東北歐俄文化。1991年從前蘇聯管治宣佈獨立,2004年加入歐盟,2011年加入歐元區。





未出發前已看過塔林的照片,一直很期待,身在其中更覺美得很詩情畫意。這個古城保存得非常好,舊城區許多建築物也是維持中世紀的模樣,街上仍有人穿古裝上班。新城區的建築物就型格兼設計新穎,我從沒在一個城市看到那麼特別的新舊交錯建築,真是令人眼前一亮!市內的餐廳,我們吃過兩間水準都很高,不只食物好,價錢沒北歐那麼貴,餐廳內的裝修亦別有心思,恨不得試盡所有,氣氛一定很不錯。喜歡拍照的,這裡是你的天堂,太靚了,每走過一條街都有奇妙發現,很想將整個城市都拍下來,奈何時間太少,兩天也只是走馬看花。很多人來塔林都只是玩兩日一夜就走,但對喜歡深度遊的我們略嫌不足夠。看個炮塔博物館都要趕頭趕命,食餐飯又要趕船未能好好享受甜品。


看看地圖,中間橙色部份就係 Old Town 舊城區喇,
遊覽塔林最重要的景點及地標都在這個橢圓形範圍內。


塔林舊城區,主要分為上城區(城堡山 Toompea) 和下城區 (All-linn),因為城區細小,而且沒有交通工具進入,可以透過步行來遊覽。

上城區(城堡山 Toompea)
宗教階層和封建權貴均聚集在此。
這個區域曾經是一個獨立的鎮,地勢較高,可俯瞰周圍地區。

主要景點有:
城堡山堡壘 Toompea Castle
凱文塔 Tall Hermann Tower (Pikk Hermann)
國會大樓 Parliament House
聖母教堂 St Mary the Virgin Church / Dome Church (Toomkirik)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天主教堂 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炮塔 Kiek in de Kok

下城區 (All-linn) 
是一個在歐洲保存得最好的舊城鎮。

主要景點有:
大門海岸 Great Coast Gate
瑪格麗特堡壘 Fat Margaret's Tower (Paks Margareeta)
奧利芙教堂 St. Olva's Church (Daily 10:00 – 18:00)
城牆塔樓 Epping Tower
市會堂 Town Hall (Raekoja)
市會堂廣場 Town Hall Square (Raekoja Plats)
聖靈教堂 The Holy Spirit Church (Puhavaimu Kirik) (9:00 - 17:00)
聖尼古拉教堂 St. Nicholas Church (Niguliste Kirik)
我地分兩日遊覽上半Part和下半part。
今日主要遊覽市會堂及廣場,聽日先上城堡山,Go!










建築物都很特別好有型












街上的小販都是穿著中古時期的服裝,好得意啊!














中間果棟就係市會堂喇


依度大部份嘅建築物都係保存中世紀的面貌,完全係打機嘅場景。
中世紀(大約係公元476年-1453年),又稱為中古時代,係歐洲歷史嘅一個時代。




好多餐廳都裝修得非常有特色




舊城區佈滿紀念品和手信店,橫街窄巷的價錢較平。



市會堂及廣場




來到了市會堂及廣場好大啊,唔用廣角鏡都影唔晒。


A先生身後果座就係市會堂 (Town Hall / Raekoda)
建於1404年,高六十幾米,係北歐地區唯一冇受損壞的哥德式市會堂。
在歐洲好多城市都係有類似嘅市會堂及廣場,不過依個真係好大!


有關 Tallinn Town Hall:http://veeb.tallinn.ee/raekoda/uus/index.php?id=3





市會堂廣場全景圖


唔知依度門有幾多年歷史呢?




炮塔和古城建築物的小擺設都令我愛不釋手!

睇到咁上下,我地就轉入街角果間 Trug 餐廳食Pizza。


((待續))



1 則留言:

  1. 這個古城好漂亮, 可惜自己係跟團, 都係行了一個上午~~ 相信夏天來往風景一定好唔同~~

    [版主回覆06/12/2013 12:21:28]我都覺得呢, 夏天沒有白雪遮蓋, 唔會天灰灰, 鳥瞰古城全景應該別有一番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