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北歐極光夢想之旅@Day5.2 舒服到瞓著的 馴鹿拉車 Reindeer Safari

Day 5.2 (2013-2-7 Thu) Helsinki to Ivalo
〔行程:Helsinki –>Ivalo –>Saariselka –>Fell Centre Kiilopaa –>Reindeer Safari –>Aurora Hunting
〔住宿: Fell Centre Kiilopaa〕





Reindeer Safari (price 102 eur/person),即是馴鹿拉車,我們第一個雪地活動。我們在Fell Centre Kiilopaa 預約了4個雪地活動,聽日會學滑雪,後日玩Husky Safari和Snowmobile Safari。12:30pm準備出發,Tour職員在酒店門口接我地去玩。









大概坐左半個鐘左右,我地到達目的地,首先被帶到一間小屋換衫。















未玩前,我幻想自己會像聖誕老人,坐著由馴鹿拉著的木橇,在綿花糖的雪地上跑動。事實呢?是一輛輛鹿車,在預先挖定的軌道上慢步,開動那一剎那,我們心情很興奮,但…怎麼那麼慢呢?可能未到空曠地,等一等吧。怎料等下等下…我們竟然不若而同睡著了。當天氣溫很低,只有零下17度,我們的鼻子結了冰,外露的頭髮也結了霜,也許小鹿太溫馴了,緩和的節奏令人紛紛欲睡。





醒來一刻,車外的景物依然沒變,我們仍然在那條預設的跑道上,大概跑了30分鐘,還是45分鐘呢?我們就到達起點。




鹿仔辛苦了,餵你食d草啦

脫下保暖大衣後,我們被帶到一間溫暖小木屋,一邊喝咖啡吃茶點,一邊聆聽SAMI族人介紹馴鹿的習性及背景,原來野生馴鹿最多可抵抗零下70度的低溫仍可生存,席間還可親手觸摸不同的鹿角。最後,他們更每人派發「駕駛執照」,哈哈,我們又被發日文版的。












我們這3天預訂了的活動


我們這3天入住的小木屋


A先生的雪地林寶堅尼



1 則留言:

  1. 你好,睇咗你個Blog一排,第一次留言

    好羡慕你可以去芬蘭睇北極光呀~呢個都係我ge目標,
    但唔知幾時先可以達成?

    期待你北極光嗰篇

    [版主回覆05/09/2013 23:29:27]Hello, 你好呀^^ 首先多謝你o既留言~~
    加油呀! 其實要去芬蘭都唔係咁難, set個目標計劃下, 好快你都可以去到架喇^_^
    北極光果篇順住落, 過多幾日就有架喇, heehe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