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北歐極光夢想之旅@Day4.1 破冰勇闖白色芬蘭堡

Day 4.1 (2013-2-6 Wed) 破冰勇闖白色芬蘭堡
〔行程:蘇姆連拿城堡 Suomenlinna –> 露天市集廣場 Market Square / Kauppatori  –> Kamppi商場 –> Fazer朱古力店〕〔住宿: Helsinki Apartment〕



今早又吃窩夫做早餐!我們把昨晚買了的窩夫,配上煙肉及芝士放進焗爐裡焗,外脆內軟,超級美味啊!還有魚子醬芝士窩夫,一樣人間美味,非常滿足!吃完早餐就準備三文治作午餐,搞掂後順手入了一樽「芬蘭清純水喉水」就出發。








出門前指定動作:Check天氣,下午似乎都會落雪

因為尋日已經行晒所有教堂,所以今日可以專心遊芬蘭堡。「芬蘭堡」,又名「蘇姆連拿城堡 Suomenlinna」(其實應該調返轉,哈哈),建於1748年在赫爾辛基的海島上,是芬蘭赫爾辛基一個非常出名嘅文化旅遊景點。城堡建於18世紀,當時芬蘭仲係尋於瑞典國土,係當時非常重要的一個軍事要塞。




芬蘭城堡有成二百幾年歷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並受到保護。從高處望下去可見城堡呈現不同的形狀,驟眼睇有d似星星,好靚。走進芬蘭城堡,可以了解到瑞典、俄羅斯和芬蘭的軍事歷史及現今的防禦體系。

這座城堡於1973年開始轉為民用,現今已成為芬蘭最愛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城堡全年開放,不過約一半景點在冬季(10月1日至4月30日)會關閉,而且開放時間為10:00-16:30,夏季則延長開放時間至18:00,所以夏季去會抵d啊!
主要景點:
芬蘭城堡教堂
庭院幹船塢古斯塔夫之劍國王大門

想了解更多關於芬蘭城堡的歷史,可下載 Brochure 
http://www.suomenlinna.fi/files/1800/i41206006_SUOKKI_ENGLANTI_NETTI.pdf


夏天的景點全部都清清楚楚,冬天則被厚厚的雪覆蓋著。



從旅遊小冊子的圖中,明顯睇到夏天去同冬天去係完全兩種感覺。城堡裡面由幾個海島組成,話細唔細,行起上來都可以玩一日。你可以由碼頭開始,沿著地圖的藍色路線徒步觀光,穿過主要的景點。我地去依日天氣都係麻麻,間中落大雪,到左下晝,雪越來越大,又凍能見度又低,地圖都被雪整濕晒,所以行到一半已經冇繼續去路。其實芬蘭堡有兩個碼頭,不過另一個只在夏季開放,所以不能one way遊覽晒所有景點。我們「邊條路來,邊條路走」,所以路程只走到一半,為免錯過船程,便提早回頭了。


藍色果條係建議遊覽路線,不過我地只走了一半 (紅色部份)


島上有數家餐廳、cafe,不過冬季幾乎全部關閉。


難得找到有一間還營業的,Chapman Cafe,有Lunch Buffet,13.9歐一個人 (10:30-14:30)。
不過都係只開到3點乍,要食就早d嚟!

Information Centre裡面見到紀念品,Handmade的士兵公仔,手工幾靚,35歐一個。



從教堂設計一睇就知是天主教教堂,因為有d似赫爾辛基大教堂啊!
裡面有本留言冊,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留字,我地都留左:)


用錯左魚眼鏡,所有相都肥肥的。




其實芬蘭堡真係幾靚,走進石洞,還有探險的感覺,感受到以前的士兵打仗時過的生活。

快樂的芬蘭小朋友,在雪上爬上爬落,當滑梯般滑下來,然後嘻嘻哈哈,媽媽站在一旁看著他。北歐的小朋友就是這麼快樂。


我們走進 Information Centre 避雪及食三文治,好彩有帶乍!因為島上只有一間餐廳開放,只營業到3點。有幾個遊客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餐廳,失望而回,他們看見我們手上的三文治,投來羨慕的目光。如果冬天來就注意喇,記著準備定午餐或者食飽先出門。

SIWA超市,島上唯一超市

島上的物價,比我們想像中「正常」,紙包飲品都有幾蚊雞貨仔,味道還可以。


除了BB車,這是有小孩的每家每戶必備的東西吧!


上船前,我們在超市買了飲品,天寒地凍,還是想飲凍的,超變態!
哈哈,A先生自製快速冷凍法~


前往芬蘭堡的交通:
想去蘇姆連拿城堡 Suomenlinna,可以在Market Square乘搭渡輪,只需5-10分鐘左右。赫爾辛基卡/赫爾辛基交通卡免費。




1 則留言:

  1. Yes, 沙化是我的啦~~~ 等到頸長終於都等到新既芬蘭篇
    你要加油喔!!等你更多分享

    [版主回覆04/24/2013 20:54:09]多謝多謝^^
    我會努力, 繼續update落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