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交通】Stockholm (斯德哥爾摩) --->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從 斯德哥爾摩 到 哥本哈根 (Stockholm to Copenhagen)

北歐之旅行程其中兩站是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及丹麥的哥本哈根。從網絡爬文, 發覺資料不太集中, 所以整理一篇文章希望方便自己方便人。兩個城市只距離650km, 交通方面有很多方法可以選擇。註: 以下都是由斯德哥爾摩作為出發地, 調轉也行的。

1- By Air 搭飛機

每天都有直航機來往斯德哥爾摩和哥本哈根, 飛行時間只需1.5小時左右, 視乎哪個機場。
價錢方面, 暫時check到最便宜的是由 BMA (斯德哥爾摩布洛馬機場 Stockholm Bromma Airport) 到 CPH (哥本哈根凱斯楚普機場 Copenhagen Kastrup Airport)
票價HKD$418, 加埋行李費HKD$127.87/人, 可以寄存1件20kg的行李。票價總共是HKD$545/人 (價錢隨著匯率有改變)
還有另一個選擇是從ARN(斯德哥爾摩阿爾蘭達機場 Stockholm Arlanda Aiport) 起飛的, 這是國際機場, 雖然價錢差不多, 但這機場較遠離市中心, 所以兩者比較我會選擇 BMA(斯德哥爾摩布洛馬機場 Stockholm Bromma Airport)。

在歐洲乘坐廉航要注意, 機場通常都係九萬丈遠, 所以訂票時也必須check清楚機場位置, 免得費時失事。光是瑞典斯德哥爾摩已經有3個機場了
ARN (斯德哥爾摩阿爾蘭達機場  Stockholm Arlanda Airport)
NYO (斯德哥爾摩史卡夫斯塔機場 Stockholm Skavsta Airport)
BMA (斯德哥爾摩布洛馬機場 Stockholm Bromma Airport)

搜尋內陸機票價錢 (我喜歡用skyscanner)
http://www.skyscanner.com.hk



2- By Train 搭火車

另一個選擇是搭火車, 票價一般會比機票平, 而且只需5.5小時, 扣除來回機場及過關時間, 其實跟坐飛機時間差不多。而且沿途風景優美, 比起飛機上只看到雲雲雲, 是旅程的意外收穫。缺點是火車票在3個月前才能訂票, 而且價錢都幾「海鮮價」, 星期一至四的票價較平, 周末的票價較貴, 有時還貴過機票。像我這樣, 在星期日出發, 平極都要三百幾瑞典克朗, 即係四百幾蚊港紙, 而且時間仲可能好衰。所以抵唔抵, 要自己衡量喇。火車車站選擇 Stockholm CKöbenhavn H, 就能看到火車班次時間及票價。

訂票:
RailEurope.com (可訂任何歐洲火車線路)
http://www.sj.se (瑞典國鐵)


一次過可以查晒3個月內的班次時間及票價



選了日子, 裡面還有許多時間的, 全部價錢也不同, 一般最早或最晚的班次價錢也相對較便宜, 2nd Class, Non-Rebookable就是最便宜的了。


3- By Bus 巴士

最便宜的交通方法, 不過亦是最慢的方法, 通常車程由10小時到20小時不等, 適合學生哥。既省錢, 又有趣, 因為過國界時會有警犬上車檢查。
Check 時間表和價錢: 瑞典-Swebus Express ; 哥本哈根-KÖPENHAMN

4- By Car 自駕遊

租車自駕遊亦可以的, 由Stockholm去 Copenhagen, 大概需要7小時車程。


1 則留言:

  1. 我都係考慮緊火車定飛機, 唔知冬天景色會唔會都係雪雪雪

    [Tam回覆01/07/2013 22:28:56]岩岩上SKYSCANNER CHECK CPG-BMA今年6月的機票價錢...但最平都要千三...是否2月會平D?

    [版主回覆08/31/2012 22:31:43]最後我揀左飛機, 因為飛機個rate幾抵~ 火車太多未知數了... 如果一樣價錢, 其實我會prefer火車多d, 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