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雲南之旅 DAY7.2 九鄉水晶岩洞

Day7 3June2011(Thu)

不遊九鄉 枉來雲南

九鄉自然風景區是國家級名勝區,被評為AAAA旅遊區。距離昆明90公里,總面積167.14平方公里,距離石林風景區34公里。九鄉自然風景區是以溶洞景觀為主體,洞外自然風光、人文景觀、民族風情融為一體的綜合性風景名勝區。九鄉擁有上百座大小溶洞,為國內規模最大、數量最多、溶洞景觀最奇特的洞穴群落體系,是獨具特色的高原峽谷洞穴國家地質公園。





蔭翠峽

首先搭Lift落去峽道坐船仔穿越峽谷,航道好短,大約坐了10分鐘來回走了一轉。






驚魂峽

上岸後我們就進入驚魂峽探險。Wow!第一次遊覽這些洞穴,感覺新奇又刺激。這個洞穴比起大理蒼山那個簡直是小巫見大巫,裡面有地下河道,壯麗的水晶岩洞奇觀讓我大開眼界。









叠虹橋
這張相片讓我有瞬間仙境的感覺


雄獅廳

雄獅廳,上下兩塊大的飛碟石形成的大廳,我們站在中間就像漢堡包內的餡料。頭頂上的石頭奇形怪狀,一個個小洞,真的令人不禁聯想去外星人。





仙人洞

因為時間不足,這個只在洞口拍照,沒有上去啊。








雌雄瀑

這是峽洞中的瀑布,有兩條所以被稱為雌雄瀑。

先要走一輪樓梯才來到。


雌雄瀑


神田

神田為國內罕見的大型邊石湖群,最大面積100多平方米,深達10餘米。其造型系列齊全,規模宏大。神田阡陌縱橫,錯落有致,是大自然的一大天造奇觀。這裡很像土耳奇的綿花堡啊,是室內版。如果真的是天然造成的,那就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林萌寨

林萌寨就是天然鐘乳石洞,這裡有許多鐘乳石。


這是測試自信心的小路嗎?這條「通道」非常狹窄,肥少少都過唔到。


到底要多年萬年,才能讓你們「接上」呢?




滑杆服務

甚麼來的?要看圖才明白。走得累了,可以俾錢找人抬你上去。剛才下了那麼多級樓梯,你能想像前面到底要上幾多級樓梯。嘿,我年青力壯,自己行,上面等啦!








蝙蝠洞

我們沒有去啊。


索道

這個索道是全個旅程中最驚險的,因為雙腳外露,所謂的安全帶也看似不怎樣安全,畏高的人可能會驚。但怕也沒辦法,這是最快的唯一方法離開,你總不會想步行走回正門吧?








遊覽完畢,我們就坐半小時車去石林國家風景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