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雲南之旅 DAY6.5 普達措國家公園 (屬都湖/彌裹塘/碧塔海)

Day6 2June2011(Wed) 



人一生終有一些地方,雖然逗留時間不久,但卻在你心中留下很深刻的回憶,並留戀的地方。普達措國家公園,便是其中一個。在雲南香格里拉8天的行程中,我最最最想念的樂土,便是普達措!那裡給我的感覺是漂亮、寧靜、和平、天人合一,是真正能代表「香。格。里。拉」四個字的地方。香格里拉(Shangri-La)一字背後源於一個傳說,意思為心中的日月,有世外桃源之意




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公園位於香格里拉縣城東部,距縣城22公里。主要包括碧塔海、屬都湖、彌裹塘亞高山牧場、洛茸民俗體驗村、霞給藏族文化生態旅遊村,融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景觀多樣性和文化多樣性為一體。



第一站: 屬都湖 (車+步行200米)








第二站: 彌裹塘 (車)



Wow!令我感到震撼的畫面。人生中除了在澳洲看過咁大片草源及動物外,都冇試過在其他地方見過。




這裡令我聯想起非洲


逗留了一會,我們又上旅遊車前往下一站。

看見雪山好興奮啊!!!!


下了車後,我們再步行了一小段路才去到碧塔海。





第三站: 碧塔海 (船+步行2.4km)





















這個背景實在太靚,唔知點解突然好有衝動影返張「孖寶兄弟」相,超白痴的念頭。但是我們一團人個個都有影,返老還童,樂在其中。




霞給生態文化村

行程上是有的,但我已經分不清哪裡是生態文化村了。翻看一下相片,應該是這裡了,一棟很有藏族風情的建築物。不過我們真的只是「到此一遊」而已,沒有進內參觀,在門外兜了幾個圈,拍了幾張照便是了。







遊覽完畢,我們便乘旅遊巴離開,返回酒店晚飯休息。沿途風景仍然很「香格里拉」,相機沒電了,所以只好用iPhone拍照。









天界神川大酒店---羊肉牛肉風味餐

晚飯在酒店內享受,今晚食「
羊肉牛肉風味餐」,有點Hea的名字,即是有羊肉及牛肉的一餐吧。


每一次用餐的時候我都會「嘩然」,駛唔駛咁多餸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