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雲南之旅Day6.4 藏族風情家訪


Day6 2June2011(Wed) 


藏族風情家訪 (品嘗酥油茶、糍粑)

下一站去藏族風情家訪 (品嘗酥油茶、糍粑),就是體驗一下藏族人的文化吧。我們來到一座三層高的藏族大宅名為「扎西德勒藏民定訪」。藏民家訪,因旅遊業的發展而誕生,由民間自創,以晚會形式展示藏族歌舞文化、飲食文化、服飾文化、建築文化和獨特的藏族習俗文化,扎西德勒藏民定訪創辦於1999年,是香格里拉地區首批推出的民族文化旅遊產品,是香格里拉唯一一家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掛牌認定的服務質量標準藏民家訪旅遊企業。





門口有超多藏獒,好驚



爬過窄長的樓梯去到二樓



第一樣介紹的便是酥油茶



酥油茶是藏族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飲料,多作為主食與糌粑一起食用。此種飲料用酥油和濃茶加工而成,而製作酥油茶的酥油就是從牛、羊奶中提煉出來的。先將適量酥油放入特製的桶中,佐以食鹽,再注入熬煮的濃茶汁,用木柄反复搗拌,使酥油與茶汁溶為一體,呈乳狀即成。與藏族毗鄰的一些民族,亦有飲用酥油茶的習慣。





酥油茶呈奶白色,聞落有點奶酥香



酥油茶則是藏家待客的必備飲料,糌粑則是一天三餐的主食了,糌粑則是用酥油茶做的。喝剩少少酥油茶,就用隔離這些製造糌粑的粉與酥油茶混合,逐少逐少的加入,搓揉成粉團。



導遊在示範即場製作,不消一會便製成了糌粑
其實我是應該試的,但看見其貌不揚,其他團友吃完後臉有難色,我就不敢試了。現在想返起真覺得失禮,別人請客才拿出這些來款待,有禮貌是應該全部吃光才表尊重。而且一生人都冇乜機會來雲南,難得有機會試都不試,現在後悔得很。

品嚐完畢,影張大合照先!



牆上掛著幾位歷屆國家領導人的照片。





1 則留言:

  1. 我真係食唔慣個芭芭呀

    [版主回覆12/04/2012 23:06:59]哈哈, 我唔敢食tim呀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