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雲南之旅Day5.4 松贊林寺 (小布達拉宮)

Day5 1June2011(Wed) 


松贊林寺 (小布達拉宮)

噶丹·松贊林寺在雲南迪慶,是雲南省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在整個藏區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由香格里拉縣城向北5公里,佛屏山前,一組莊嚴、肅穆的龐大建築群依山而立,這裡就是清朝康熙皇帝和五世達賴所敕建的藏區十三林之一,雲南藏區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也是藏區格魯教派最負盛名的大寺——噶丹·松贊林寺。因其外觀佈局酷似布達拉宮,所以又有“小布達拉宮”之稱。清雍正時又賜名“歸化寺”。






與藏傳佛教建築樣式相同,松贊林寺的中央矗立著兩座大殿: 扎倉、吉康,圍繞旁邊仲有八大康參、僧舍等建築,高矮錯落,層層遞進,立體輪廓分明,充分襯托出了主寺院建築。 





 



牆上有好多壁畫, 栩栩如生。




進入松贊林寺, 要行百級樓梯, 導遊俾我地揀跟佢地行, 定自己行, 因為想慢慢影下相, 我地揀左自己行。






在松贊林寺, 有好多類似依d o既僧舍 (私人淨室), 唔可以隨便進入及影相架



扎倉大殿寬敞恢宏殿,殿中供奉的諸多佛像。 



 

  








富有藏傳佛教特色的建築薈萃了藏族宗教文化的精華,金碧輝煌 


昆塔高大神聖 




 


















  




寺院門外有藏族小食


唔怕可以一試


轉經筒, 在旅程經常見到, 順時針方向轉會帶來好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