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青島賞櫻攻略


青島的中山公園據說是國內櫻花種植最密集的一個地方

說起櫻花,據稱青島是除日本之外,櫻花種植最密集的一個地方,有兩萬多株。

中山公園至今已有90餘年的歷史。原址為會前村村址,有村民360餘戶,多以漁業為主。其中最富特色的是從日本移植的2萬株櫻花,形成了此園特有的景色,並逐漸成為以樹林、果園、花木為主的公園,後取名為“森林公園”。為紀念中國民主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於1929年5月更名為“中山公園”,沿用至今。


置身粉色童話世界



賞櫻攻略:青島的中山公園據說是國內櫻花種植最密集的一個地方,有兩萬多株。已有四十餘年樹齡的單櫻樹,排列於公園南北主幹道兩側,形成一里半長的櫻花路。

青島的櫻花節的花期:一般從4月10日到25日,為期半個月。而雙櫻可以開到5月1日,比日本本土櫻花開花要晚十天左右。中山公園其中一條660米長的櫻花街,道路兩旁種滿了櫻花樹,遊客在其中,彷彿置身於一個粉色的童話世界。

青島市民歷來把櫻花開放視為冬去春來的契機。但逢櫻花盛開,男女老少換上春裝,不約而同地湧向中山公園。青島市近郊的許多縣、市和省內各地區的群眾,也都分乘火車、汽車專程來青島赴此盛會。 “出門俱是看花人”成為青島櫻花會的生動寫照。



交通

可乘6、15、26、31、202、206、228、302、304、316、321、604、605路等公交車在中山公園站下車。 15、219、 220、302、368、370、604路在小西湖站下,從側門進入公園。或乘3路至動物園站,從動物園北門(免費)穿過動物園進入中山公園。

如果想要順便遊覽動物園的話,可乘坐15、219、302、368、604等路車在動物園站(西門)下車。中山公園對面的天泰體育場、動物園西門旁、動物園老西門處都有停車場。

其他玩法:除了上千株櫻花,三四月份中山公園還有玉蘭、梅花、連翹、紫荊、海棠及二十萬株鬱金香等相繼進入盛放期,呈現出“東園花海”盛況。除了賞花,到了青島當然還要吹吹海風,吃海鮮,遊覽一下青島的老標誌——海上棧橋。有時間不妨乘船遊遊大海,或者去嶗山一日遊。

櫻花節三大品牌活動:

第一板塊:時間為4月1日至4月10日,以遊園踏春為主。此時園內萬木複蘇,草長鶯飛,玉蘭、梅花、連翹、及部分鬱金香等春花植物盛開,正是踏青的好時機。櫻花公主選美、青少年誦讀比賽、徵文比賽和書畫邀請賽等大賽的初賽、預賽等文化活動也在此期間舉行。其中櫻花公主選美暨評選櫻花會形像大使活動將作為遊園會第一個品牌推出。

第二板塊:時間為4月10日至4月25日,傳統的賞櫻盛會登場。上千株櫻花、20萬株鬱金香及紫荊、海棠等相繼進入盛花期,呈現出“東園花海”盛況。櫻花公主決賽、櫻花緣相親聯誼會、大型草地交響音樂會等活動將游園會推向高潮。其中櫻花緣相親聯誼會將作為第二個品牌推出。

第三板塊:時間為4月26日至5月7日,以歡慶五一為主。桃花夭夭、紫藤飄香、雙櫻竟艷成為園內主要景觀,草地交響音樂會、動漫真人秀、“半島杯”K歌大賽優秀選手演唱會以及青少年誦讀、書畫賽決賽等活動將為遊園會劃上圓滿的句號。其中與青島交響樂團合作的大型草地交響音樂會將作為第三大品牌推出。

遊園會期間,公園內還有眾多遊樂設施、小吃、民俗攤點等給遊客提供多方位的服務。

美食:青島啤酒、嶗山綠茶、流亭豬蹄、青島大包,還有泰山路燒烤、劈柴院小吃等。

提醒:到了青島不能不吃海鮮,所以一定要帶止瀉藥和治療過敏的藥物,以防吃海鮮後會有不適。


原文轉載: http://www.weather.com.cn/static/html/article/trip/sh4_101120201.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